宋小沅

《情书·番外二》我的爱情比你早

那年搭上末班车的圣诞番外

一、

仙道或许想过,会有那么一天,不再年轻的他和华发暗生的藤真,在他们的房子里相互依偎,细语曾经,会有个明亮宽敞的阳台,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可以在午后晒一晒太阳,他们靠在一起,藤真就在他的臂弯下,又或者,是藤真安静的在看一本厚厚的书,而自己正懒洋洋的躺在他的腿上。

但这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,他以为,关于藤真是如何爱上他这件小事,一定要到那一天,才能揭晓答案。

藤真对他是不同的,他从来明白,和对流川不同,和花形也不同,为情所困的那段日子,他也曾反复猜想过那究竟是种怎样的不同,但在藤真吻上他之前,仙道从来没敢去想,那原来是爱情。

因为太眷恋所以怕去打扰,因为很珍惜所以不敢试探,生怕惊动了什么,不可逆转的机关。

仙道以为自己的好奇心了了,何况他向来尊重别人的空间,对藤真更甚,他骄傲的恋人需要一些空间来安顿自己敏感的情绪和稠密的工作。

可是藤真好像生来就是为颠覆他的认知一般,极为罕见的,他对别人的隐私有了兴趣,而且一发不可收拾。

昨天上午,藤真拜托他送一本笔记去学校,他打开抽屉,忍不住惊叹,早知藤真的一切皆井井有条,却还是被眼前的整洁以及藤真对所属物的精准记忆折服,一时手痒,他顺便也拉开下面两个抽屉,有点恶劣的猜想,他是不是也会有邋遢的一面,第一个抽屉是常用的笔记、文件,第二个抽屉里放着一些文具,和胶带等常用品,而第三个抽屉......里面放着一本诗经。

藤真也会对中国的古典文学有兴趣?没听他说过。

等下,这本书好像有点眼熟......

仙道诧异的拿起那本《诗经》,虽然他经常看的是另一个版本的书,但不会记错,这本书,明明应该在自己的书柜里不是吗?

为什么会在藤真这里?

他苦思冥想,反复确认了记忆中绝对不曾有过借书这个剧情。

如果没有后来的发现,或许他也就勉强说服自己,也许是藤真忘记了,也许是自己当时不在家。

他将书放回抽屉,不经意触到了抽屉底部的白纸。

是宣纸?

他本以为应是垫在底部隔离灰尘杂物的普通白纸而已,但谁会用宣纸去铺垫?而且藤真哪里来的宣纸?

直觉告诉他,这纸和那本《诗经》,都来自隔壁那个房间。

仙道小心翼翼的取出,原来那并不是一张白纸。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。

再熟悉不过诗句,再熟悉不过的字迹。

这......?

仙道感到自己的心跳的有点发乱,横冲直撞的,想找个地方宣泄。

所以,藤真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......爱上他的?

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₩

最近工作外派到异地,而存着文稿的笔记本收在家里,所以番外系列一直没更新,结果今天试试运气点开度娘……

仙藤吧恢复了!

兴奋的搓手手,截屏准备发文

忽然回神,这章纯糖不带一丢丢的荤腥

所以为毛要截图🤣

…………6年了,有些(?)地方措辞幼稚啰嗦到尴尬

凑合着发吧

也是个纪念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